无条件差别对待。

就怕.



春华秋施.

第一人称.

第一次搞.

浪漫,青春,纯爱.




我遇见小展的那天,是在三月,早春季节,稻城阳光还没太暖和的时候,他打破了我平静如水的生活,我们不仅是朋友,是同学,还是说不出来的,恋人。



我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还有如阳光一样的他,悄悄地住在我的心里面。


那时,我才,17岁。





老式闹钟已经响的不停,我伸手关了它眯着眼醒过来,随意套上衣服洗漱完拿上我妈给我的五毛钱。我妈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她总是不回家,甚至在县里买了新的房子,连生活费都拖施阿姨给,但我不恨她。



路灯是新装上去的,打在我的脸上显得我很不舒服,再转角处就是施阿姨家的馄炖店,她开了十几年了,和我妈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没变,永远只吃清汤寡水的馄炖。她也没变,永远再多装杯牛奶给我。她今天端了两碗馄炖两碗牛奶,我知道,我妈又偷偷给了她钱。



我趁她不注意把牛奶全部倒入拐角处的垃圾桶里,再转身时看见对桌的男孩子愣住看着我,我没说话,因为在所有人面前,我都是一副冷漠的模样。



我有认真看他,他的刘海改剪一剪了,眉毛端正,鼻子不是特别高挺,但他的眼睛,像小孩那样单纯干净。



他抿了口牛奶望向我准备说话,看到我有点可怕的眼神收了回去,我没心思好好的吃,吃了两口就走,走到小道上一把逮住躲在角落的他,我有些凶他,揪着他还带有洗衣粉的衣领向他发出警告。


“你最好别跟着我。”



他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在我准备走的下一刻抓住我的手,他给了我颗糖,是上海的大白兔奶糖,他还是不敢看我的眼睛,



“你要是不吃早饭,会低血糖。”



他见我把糖揣到口袋里面又捏着我的衣服拐角,他又做了自我介绍,他是施阿姨的孩子,今年回来读书,和我一届,我说我对他不感兴趣,他却不害怕的跟在我身后就是不肯走,



我在一个教室拐角处甩开了他,转身进班时,老师已经坐在讲台上改作业了,我喊了报告,他点点头示意我进去。



我的位置在最后一排,我也没有同桌,但我成绩依然很好。同学们会背地里说我是怪人,但没关系,等我收完数学卷子后会把那些人的卷子扔掉,或者把他们抽屉里的资料全部撕掉。



我没有病,我很好。



后排几只猪睡得舒服,但一阵敲门声断了他们甜美的打呼声,我也看向讲台边上。



是他,是那个男孩子。我知道他是我们这一届的,但我没想到他会来我们班上课,老师对他很温柔,但对我们也是如此,可老师问他想坐那个位置,这是我们没有的好待遇。



他涩涩的开口,手指指向我这边,


“那里,那个位置。”



我没有反驳。


日子还是这么过。




午饭是学校统一在食堂吃,我端着饭坐在拐角,看着他打完饭左右眺望,他看见我的一瞬间我低下头笑了笑,


“他要来了。”



他坐在我对面嘴里塞着满满的饭却还在说话,我没说话,就嗯哦几声。



“你叫胡春杨对吧,我给你的糖你有没有吃啊,今天放学一起回家好不好……”



我故意放慢速度扒拉碗里的饭,他吃完却还乖乖坐在座位上等我,这和往常一样。



但我看到身后几个男人盯着他,起身要走过来,他们一直问着施展的名字和号码,施展没敢答话,看向我这里用眼神发出求救信号,



我没打算救他,像他这样的货色,在五中,是男是女都想c一遍,



他颤抖着抓着我的胳膊,在人群中跑出来,我把碗扔进箱子里,拉着他的手跑向没有人的走道里,我甩开了他,



“别碰我。”



他还在刚才的惊吓中没缓过来,他看见准备要逃跑的我开口,我被他说的话愣在原地,



“春杨…我看见你的日记了…”



我有些气,一把抓住他的手,他疼的有些喘,



“春杨…你别这么抓着我…我好痛…”



我的另一只手抓住他的下巴,他最近瘦了好多,跑步的时候唇色都是惨白的,



“谁允许你看了!施展!你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他痛苦的推开我,喘着气抖着声音,



“春杨…”



我也没再说话,我的日记里写的全都是他,我写了他的唇,他的眼,他的腰,他的嘴,我想要他,要他对我炙热的吻,对我热情似火,



但他又开口,



“你的日记里写了你的妈妈,你别这么冷漠了好不好…”



他抱紧我,小声在我耳边嘀咕,我的脑子是震荡着的,是模糊不清的,我没想到他看了我的第一页日记,但就仅此而已,我有些失望。





我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就连高考志向也都填的一样,在最后一段时间里,我们有牵手,拥抱,睡觉,可是我没敢告诉他我对他真实的想法,我就怕,就怕我告诉他后,连最后的朋友都没有了。



我就怕,我的神明,被我的秘密扼杀。



我们考完高考的最后一个晚上很热,他睡在我家里,我们聊到很晚,他先睡着吧。



我在家里昏黄的灯光下看清他的五官,他的眼睛,嘴唇,鼻子,我用手抚了一遍。



我撑着胳膊对他小声说话,他小声的打鼾声在我的声音中消失,我想对他说了好多的话,希望他能听见,希望他是装睡,但我说不出来。



我吻了他的眼,吻了他的脸,我抱住了他,



但我爱他,

施展,

我爱你,

可我就怕…



我猛吸一口气看向他,他睡的安稳,我忍不住想问他,我只敢做这一件事。


我抚上他的脸,半眯着眼想要吻过去的一瞬间他睁开了眼,他的呼吸全部喷在我的嘴边,



“胡春杨…亲啊…”



我就怕…

成真了…














评论(10)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