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差别对待。

我的他


年龄差预警  

你们亲爱的毕雯珺大总攻这次是年下攻

🤫


正文开始了


“哥哥,爸爸妈妈都忙着出差去了,留小珺一个人在家里面。小珺中考结束了,哥哥你能不能让我暂住你们家几天呢?见到消息要速回哦!”


初夏伴着小声唱歌的知了在中考后缓缓的到来,毕雯珺考完试之后就再也没出过门,听爸爸妈妈临走前和自己说起温州的李哥哥的时候,毕雯珺嘴里啃的半个冰棍。


李希侃是他的远远远远房亲戚的儿子了,大毕雯珺五岁,他从小成绩就出色,来过家里三次,每次都会引着蹦豆点大个子的毕雯珺跟在他屁股后面直转,更引得毕家一家人称赞。


李希侃到不这么认为,他十岁来这里的时候一切都很陌生,带着厚厚的衣服厚厚的作业,他今年才学英语,握着毕雯珺的小手在自己花花绿绿的英语书上指点着漂亮的英语单词。


毕雯珺才五岁,比李希侃还要矮一个头,总是窝在李希侃厚厚的羽绒服里睡着,他如果睡不自在会胡闹发脾气,但闻着李希侃身上好闻的味道,他半坐半躺好自在。


等小小的毕雯珺醒来,窗外阳光早已经下山,李希侃坐在床上吃着饭看着电视里的一休哥看,毕雯珺笑的咯咯的抱住李希侃,他嘟着粉粉嫩嫩的小嘴要亲李希侃,李希侃看电视入迷被亲了才发现这个小祖宗都醒了过来。


毕雯珺醒来时已经到了去往温州的最后一站,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看见他心心念念的李哥哥,他伸伸懒腰打开手机和音乐又窝进小毛毯里,地铁的空调温度太低了,毕雯珺明明穿了黑色大长裤还冷,这可真的太委屈一个187cm高的男生。


李希侃在暑假实习的公司请了假来接毕雯珺,他看见毕雯珺的信息他就回复了信息,那天对桌的黄明昊说李希侃从来没有那么高兴过,他笑起来的时候吓得黄明昊以为李希侃也和自己喜欢一样的爱豆,抢到温州巡演的票了,不过黄明昊那天晚上也确实笑成李希侃那样一样。


“好的,雯珺。我会去高铁站接你的。——希侃。”


毕雯珺睡得迷迷糊糊出了站口,摘了耳机后就看见不远处的李希侃。没变,一点都没变。


还是狐狸模样,还是甜腻腻的奶音,笑起来的时候,还是会笑得眯着眼睛。那可爱模样,毕雯珺一看见就笑成个小傻子。


像11年前一样,毕雯珺跑向朝自己微笑的李希侃,他抱紧了李希侃,李希侃身上还是那股淡淡的香味。毕雯珺只发现李希侃比自己矮一点,这是唯一和11年前不一样的地方,但正如毕雯珺所想的那样。


“雯珺,欢迎你来温州。”


“哥哥,我们现在回家吗?我有点累了。”


“好,那我们先回去吧。你要是饿了你就和我说啊,别饿坏了肚子回去和叔叔阿姨说我虐待你。”


毕雯珺和之前不一样了,他见到李希侃就像只会笑的柴犬了,治愈的那种感觉,李希侃觉得11年一点都没变。


快11点钟毕雯珺才起了床,他吃着桌子上早就凉的早饭带着厚厚的眼镜刷手机。吃完早上李希侃做的荷包蛋、牛奶稀饭,无聊的逛了逛房间里每个细小的角落。但是李希侃叮嘱一定不能打开的抽屉,毕雯珺好想打开看看是什么东西。


下午李希侃没有上班,外企今天早早的放了李希侃出来,黄明昊平时会和自己一起坐地铁回来,今天像人间蒸发一样找不到人。


毕雯珺还在犹豫要不要打开的时候李希侃打开门回来了,吓得毕雯珺坐在床上假装玩手机,李希侃唤了声雯珺,毕雯珺才推开门走出去。


“啊,雯珺,我们今天下午公司放假,我们去外面吃晚饭好不好啊?”


面前矮一个头的哥哥笑得可爱对着自己,这就像毕雯珺看过书中的男主角一样,对着女主角发出邀请,像极了求婚。毕雯珺答应了李希侃,这不是正符合毕雯珺本意吗?


吃完饭才七点,李希侃带着毕雯珺去了平时自己最爱去的地方,那就是奶茶店。李希侃满足的喝着奶茶,毕雯珺平时是不爱喝这些东西的,他点了一杯水果茶。


毕雯珺看着打扮不像成年人的李希侃,毕雯珺真的想不到自己比李希侃要小五岁。仿佛李希侃才是那个小五岁的弟弟。


但李希侃没有毕雯珺那么粘人,他一天的时间话唠完李希侃所有事情,没有事问了,就从李希侃近几年的工作发展史开始问起,李希侃一五一十的回答着。


李希侃相信妈妈对自己说过的话,如果连珺珺的那么多黑洞废话都不嫌弃,自己就真的很喜欢他。当然了,李希侃把这话告诉了小小的毕雯珺,所以才酿成了今天这样的痛苦,但李希侃一点也不嫌弃他,他才不想这个可爱的弟弟长大。

才过十几天,温州就已经热的不像话。今天是星期日,李希侃只是下楼买了牛奶面包就已经热的他背后出汗。毕雯珺还在睡,昨天晚上11点忙完所有工作的李希侃问了毕雯珺要不要吃夜宵,床上盘着腿打着游戏的人立马从床上跳起,蹦蹦跳跳的出门坐在李希侃边上。


“哥,我想吃这个!”

“小珺,你已经吃了十几天的面条了,要不要给你点一些别的?”


李希侃还是点了面条,只不过李希侃不一样,李希侃点的是牛肉粉,他不像毕雯珺,他没有疯狂痴迷面条到每餐都要吃。

李希侃吃完粉丝心满意足的睡觉,隔壁房间的小祖宗还黑着眼圈打着游戏,早上两点起来上厕所的李希侃看见还没睡的毕雯珺直接走近他的房间里,气得叉着腰说,

“雯珺!你必须得睡觉了!”


毕雯珺才关了手机关了灯躺下来,感觉到床垫有些轻塌,过了好一会儿他听见李希侃轻轻的呼吸声确定他已经睡着,才小心翼翼的打开灯来。


毕雯珺吻走李希侃一天的炎热疲惫,

思念从来没有隔河,

连现在渺小时刻都不想放过。


他贪婪的嗅着李希侃脖颈的香味,洗完澡那么久了,李希侃身上的香味还是散不去。毕雯珺抱着他在怀里,睡得迷迷糊糊仿佛听到李希侃在喊他。


“雯珺~雯珺你看啊,你又梦到我了吧。”

“哥哥…”

“你猜猜看你现在在哪里?”

“家里?”

“在梦里啦!”


“嗯…希侃…希侃…”

毕雯珺吓得惊醒,身边的人早已起床上班,毕雯珺擦了擦眼泪,他不太记得这是第几次梦到这样的梦了。


今天已经七点半,毕雯珺无聊的看完了新闻联播却还没等到李希侃回来,他发了条信息过来。

“晚上自己吃饭吧,对不起了,冰箱里有我昨天买的牛奶面包。我会早回来的。”

“嗯。好的哥哥。”

毕雯珺无聊的翻翻冰箱,翻到一瓶牛奶打开吸管喝了几口,看着房间里那个抽屉柜,他手痒痒打开了。

对不起…哥哥…

毕雯珺对着桌子道着歉,他拿出一盒铁盒巧克力,还有装磁带的磁带机。按下按钮播放起李希侃吹麦试音的奶声来,毕雯珺打开铁盒看着铁盒里满满的的照片与信慢慢看起来。



1997年,我的弟弟毕雯珺出生了,妈妈接完电话后开心的抱着我,妈妈说雯珺出生了,以后会有一个可爱的弟弟陪我一起。但我见到他时他已经五岁,他确实有妈妈说的那样可爱,但也很黏人,我喜欢他喊我哥哥的模样,到真像个小天使一样,我很喜欢他。


毕雯珺随便翻了翻几页,都是关于自己的一些生活流水账,从他出生到现在,李希侃都记录下来,倒不如说这是毕雯珺的人生流水账。

书本最后一页掉落下来,毕雯珺停下翻动去拾起那张信。


给我黏人的小朋友毕雯珺

嗨雯珺,不知道你看不看得见呢,我已经考完了大学了。今年确实是很有趣的一年,可惜祖母身体不好,我不能和你一起过年再把这些事情分享给你。

你一定还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那本英语书吧,我到现在都没有扔。妈妈说要扔所有的书了,借的借,扔的扔,这一本书我一直没敢动,你现在刚上初一,一定要好好读书哦!

只是可惜我还有些话现在还不能说,不过我相信你一定会懂的。

还记得你小时候撒娇的样子真可爱,家里放鞭炮你总是先用你的小手捂起来我的耳朵,我一直很喜欢你,你就是我的天使一样。

可能长期依赖的影响,我现在对你的喜欢变质,我很爱你,虽然你只有那么大的个子与年龄,但我相信你的担当和勇气,它们一定会在我必须需要的未来爆发啊!



“雯珺!你在干什么!”

李希侃几乎冲进房间里,他皱着眉头抢着毕雯珺手上没读完的信。

毕雯珺也有点慌,

“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李希侃哭了!毕雯珺有些不知所措,他想起信上的一段话来,抱住还在收信的李希侃,

“希侃…你写了,我的勇气与担当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爆发,我会努力长大,以后做那个保护你的人。我很抱歉没经过你的允许…你不需要一个满意的答案吗?”


“你给我…什么答案…你才16岁…”


李希侃抱着毕雯珺,他的秘密暴露在喜欢的人面前,他好像抱紧他点,再紧一点…他很害怕那个答案…


“希侃,我喜欢你。”


李希侃也没想到这个答案,他不期待什么话语,因为他相信毕雯珺的担当和勇气,会在某一天自己需要的时候,完美爆发在自己的世界里。






评论
热度(27)

© LIN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