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差别对待。

心理学研究

杨展预警

心理学教授杨×学生展

注意避雷


“施展,你想不想亲我。”


保送大学的名额一下来,班上的同学们就躁动不安了。施展低着头写着乏味的数学题,尺子和铅笔划出一条垂线。


“高二三班的施展同学,被保送了秋华大学,让我们为他鼓掌!”


施展抬头愣了愣,眼皮抬起看向讲台。风吹动,他觉得改剪头发了。


夏天一过去,施展就拖着行李箱进了秋华大学。刚初秋的原因,正午还是很热。施展停下步伐在人流中擦了擦额头的汗。


“同学需要帮忙吗?”


施展抬头看向面前穿着白衬衫带着金丝边眼镜的胡春杨。施展连忙摆手。


“不用我自己可以…”


“我不是坏人,我是新来的心理学教授。”


胡春杨从口袋拿出证件拿过施展的行李箱。刺眼的阳光,树荫底下人影长。


听说心理学来了个新的教授,女同学们坐满了第一第二排,施展顺着位置坐在第三排正中央,等胡春杨来,女同学们本以为会看见他激动出糗的模样。不料一堂课,教授还是教授,古董还是古董。


施展等人群稀稀疏疏和着阳光走完,他才慢慢悠悠的合上题集准备出教授。找半天没找见自己被学校奖励的一支蓝笔,他急得一头汗合上拉链背着书包从第一排走到最后一排。


“不会吧……”


施展擦了擦汗又跑到第一排低着身子找,头碰到他的手部吓得往后倒去。


“慢点。”


胡春杨牵着他的手,抬起眼皮看了看他又从口袋摸出一支笔来递上去。


“刚才一个女同学给我的,说是让我带去失物招领处,我发现我有本书没拿回来了,看来这支笔是你的了。”


“谢谢老师,那她们为什么不帮你拿书呢?失物招领处……”


施展挠挠头把笔放进书包里跟着胡春杨走出教室。


“你叫什么?”


“老师我叫施展,你可以喊我小展。”


施展笑得好看,像月光直射进胡春杨的眼里,不刺眼不明媚,隐晦朦胧的年少。胡春杨耳尖的红色泛滥一片。


“小展,我叫胡春杨,你喊我春杨就好。”


“好的,春杨老师!”


顾枉最近看上了施展,秋华大学难得有一个小弟弟能耍耍,一行人堵着施展在食堂二楼的厕所边。


施展来了秋华两个月都没认识多少人,唯独和胡春杨说说话聊聊天,今天没有了胡春杨,他觉得谁都不能救他了。


“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事情让你们觉得不开心……”


“我道歉……”


顾枉咬破了嘴唇的死皮,他用手指抹去血在施展白色的衬衫上划过红色。施展吓得发抖,之前在高一,他也被这么欺负过。


施展从来都是别人家的小孩,文雅念书好,施家大学生多。全市联盟来了个大考,他一下子赶超了第一名成为了状元,上学放学路上都有人堵他泼他水。甚至把他最喜欢的蓝色外套泼上了各种颜料,书上被写满了脏话。他学心理学,铁了心不变。


“人这么多都干嘛呢?法学系的?未成年还敢碰?”


胡春杨把衬衫口袋的眼睛戴起来,看着这些个黄毛小子手中的书,把施展从人群里拉出来走出去。施展一声不吭跟着胡春杨走到了寝室,胡春杨准备等他上了楼才走,看着施展突然红了脸向他鞠躬,他噗呲一声笑出来。


“春杨老师你笑了?你笑什么?”


“你好可爱啊,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可爱。”


“春杨老师…今天谢谢你了!”


“小展,你以后记得保护好自己,万一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勇敢一点。”


施展第一次失眠不是因为考试,他仔细想着胡春杨的那番话,一遍又一遍,月光变成了阳光,他顶着黑眼圈去了教室。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胡春杨今天看起来不太高兴,施展从课开始睡到了课结束,胡春杨咳嗽敲黑板了好几次暗示都没用,不过万幸这位刚成年的小朋友不打呼,没有成为全成人们的关注。


“啊~唔~”


施展伸懒腰打哈欠,没注意到坐在他后排的胡春杨。


“完蛋了,今天肯定惹春杨老师生气了…”


“没有,我没生气。”


施展的手慌忙放下,转过身愣愣的看向冷冷的胡春杨,他就像做错事的小孩子,又像故意做错事的小孩子。胡春杨理了理他的刘海,捏了捏他软软的脸颊。


“昨天晚上没睡吧?我生气是因为怕你感冒了,今天你过生日,我不发火。”


“老师你怎么知道我生日啊?”


施展皱着眉头低头收拾东西。


“小朋友,你的详细资料我都有,就连你小时候参加的比赛视频,学校都有拷贝一份给我。”


“老师千万别看!”


施展炸毛。


“很可爱啊,糯米团子是从小就培养出来的。”


施展的双手撺着书包带子紧张的揉捏着。突然一阵风从树林边穿到教室,他的一张稿纸被吹散,胡春杨笑着递给他时,他的铃铛响了,或许从第一天见他的时候,心中的铃铛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响了。




半个假期过去,施展和胡春杨道别回了过寒假,妈妈就迫不及待的让他去相亲,他坐在饭店焦躁不安快要哭出来的时候,看着穿着运动套装没带眼镜的胡春杨和阿姨出现。


饭局进行到一半,胡春杨突然点名要相亲对象施展和他一起去厕所一下,施展一声不吭跟在他后面。


“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很不主动。”


施展吭着头不敢吱声,他知道胡春杨什么意思。如果不主动代表不喜欢,那胡春杨从头开始也没和他说话,连看都没看他,胡春杨肯定不喜欢他。


“春杨老师?你生气了吗?”


“小展?我今天没戴眼镜,抱歉我看不清。”


胡春杨靠近去看施展,施展准备后退时后脚跟只移了几厘米就要靠墙了,施展看着胡春杨和自己的距离从五十厘米到了十五厘米。


“太……太近了老师……”


“老师……”


“小展认识我应该会主动说话啊,不说话的表现除了生疏、厌恶、害羞以外就是不会说话了。”


“明明还有很多啊老师……”


“施展,颜色我还是分得清,你耳朵红了。”


“老师你耳朵也红了……”


再次回到饭局,胡春杨开了口编着话和施展套,刚成年的小朋友刚才才被折磨了20分钟,现在嘴巴又红又酸,耳朵又红又羞,心跳又快又猛。


顺着话答完之后,被胡春杨顺利拐回家里。春节后的没几天施展和胡春杨迅速闪婚做了早春福夫。


施展一开始和胡春杨睡还不习惯要分床睡,后来受了风寒手脚冰凉,他半夜从主卧偷偷缩进了次卧胡春杨的怀里。


“老师……”


施展低声细语喊他,胡春杨没回应,施展放心的把手放进他怀里,脚和胡春杨的小腿挨在一起。


“小坏蛋……”


胡春杨抱紧他,下巴抵在他软软的头发上,施展快挣扎时他挪下去亲施展软软的嘴巴,看着小朋友睁大眼睛,他眯着眼睛又去深吻他。


月光洒在他们的身上,两人背对着它聊太阳。秘密花园开满花,快乐组织成王国。





评论(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 MO. | Powered by LOFTER